close

唔......由於昨晚就算身體很累也一直都睡不到(手痛關係?),今天精神特別差,故今天寫清單是不能了,那就再押後一天吧~明天一定可以寫出來~(其實全部東西已經排好,而且已影相)
故今天先把敗家物(+感想)以外的一天寫出來~XD

昨天是CW24的日子,我早就在8時出門口,那麼早出的目的其實只不過是想在德福機鋪玩一下~
雖然原本約了wilsonsky兄一行人(近10人?)在10時去到會場,但9:45已經到達九展並開始排隊,這張相就是9:45開始排隊的位置:

實在想不到未到10時也要排在外面,當然早至8時來的人可以在裡面很舒服的享受冷氣......

早去排隊,可以做的就是看報紙,聽音樂至看動畫(現在手機先進嘛......),最重要的就是談一談一會兒買東西的路線~
其實一邊排隊,一邊也有人到來,龍尾很快便不見了(這也是當然,轉彎便不見了嘛)
一直到11時多,突然看到人潮從旁回歸,這是因為在遠方某一處作排隊轉位,龍尾回歸至巴士站......
這也是展他們這班所謂觀光團到來的時間
以下這張相是11:37拍下:

看到排隊的情況,我在想著"這次的CW有點像一個小型的comiket呢......想不到後來排隊情況糟糕得很,我也是回來才知道,這是後話

這次幸好特地拿多點$5券,周圍派之下其實最後只是剩下一張而已,有些券還是排隊的時候才給人的呢(汗"

12點開場,我連買入場券入到會場也要12:20左右
因為我事前網上找過資料,想要的東西若果可以預訂也都先訂下來~到頭來發現其實急著買的也不是太多,在外排隊時,我們預定一進場先走方形場的A行,掃走A行的目標物,因為A11的本子只有10本(太少=.=),故找在內有檔位ticket和一早在內排隊的友人先進內敗下,而在我們這個位置的,最先就是先去A17貓姬亭買下目標物(最後的結果,所有都得買到,不過就是沒有小鏡團扇OTL)
A17過後,就是在火狗買掃下一堆目標物

也許是火狗狂賣以籌集資金,很多人也意識到火狗以後很難再見到(應該吧?),所以會場從頭到尾火狗也有不少人在排隊,我也不算遲吧?已經排得不短呢......

火狗之後,就是去"根據以往經驗很快會完售"的AKI本,在K8圓形場,意料之外是本子有不少......很輕鬆買下之後,便到W行的青龍買了4本(這是預算之外)~這個時間其實來的一堆人己經分開作戰,我是根據手上那張準備會敗下的目標:
攻略文字版(前):

(後):

正如剛才所說,有不少其實已經早在網上預訂了,故此已經預訂的東西自然先不用理,首先去各個沒預訂的目標檔位敗下(先圓後方),敗完之後才慢慢去各個已預訂的檔拿東西(先方後圓)(有一檔是意料之外--E14,沒有了墊板,一早去拿的是有的啊><),由於一抽二抽,在火狗又買了數支"大炮"(海報),去到D26那裡拿REI姊的東西時還好像嚇到了櫻貓(有嗎?(汗"),不得不承認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很"阻訂"......

事實真的很麻煩,故拿了東西之後在場外和友人一起大執一番(這時KSC(沒記錯吧?)給了A11那兩本出來,也收了),濃縮為兩個袋:一個火狗紙袋(裝紙袋和雜物)和一膠袋(裝本子,亦因為裝本子這袋特重,拿著在場走來走去,造成了昨天至今天手指手臂痛=.=)
之後因為有友人看管著,放下兩袋東西之後就往某幾個檔(和青龍一樣是預算之外)買下"我沒有但看到他們有"的東西,如W行電器石的kanon襟章......

其實這個時候,我還未開始從頭到尾(由A行開始)的掃檔(掃者,速看也),但也先行和展他們會合去吃下午茶,回到德福吃拉麵(這不算下午茶吧......),再次回到場來其實已經6時了
這時多得櫻貓和秋月幫手,我才可能在檔放下那一袋同人誌,不然我真是寸步難行,手也要斷下來,真的要謝謝他們m(_ _)m
在掃檔的過程中當然也買下之前沒見過的東西,幸好這次不算多(好像只是百多元)

拿回東西後,也確認沒東西可以買(知道自己超支,那時的心態其實也已經不太想買),便開始離去了
原本預計是會和展,淫翁等一起吃晚飯,但因為事前他們全部也是"到時先算",最後竟然全散囧,而一早和家母說今晚不回來吃飯的我,還是找回wilsonsky他們(我打電話給他的時間,他已經回到德福)一起吃
看到場外一大條人龍在等免費車,我當然等不下去,便行過去德福的意粉屋找他們會合......

晚飯之時,還有部notebook看回lucky star第12話(去comiket那一話),還看ef動畫的宣傳短片,還真是有趣XD
吃完飯便回家,約9:45回到家中

ps:這一次沒有時間影cosplay,時間都花在買東西上(汗"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(以下有個人意見,歡迎指正,討論)

回家看回各論壇,原來這次最多人討論CW的話題就是排隊~正如我早上所想(甚至更嚴重)
先在知日部屋看到剛剛有人post一分鐘CW24排隊短片:(一嚇)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OEnx0F5dCE
(看到之後也是我在msn周圍send給人看的XD)
有人不滿人流控制方面,遲來排隊的人,那條龍長得嚇死人,要進場便要等差不多3小時(汗"
有人從中原地圖畫了這次排隊路線:

(二嚇)

還聽說差不多排到mega box,很誇張(汗"(現在看地圖未到吧......)

聽說有人2時開始排隊,5時半入場OTL
有很多人不滿是當然的,他們不滿大會控制人流方面出問題(是否全是大會責任往下再說);另一方面也有些大會的工作人員指出人龍排至油站位置,人多得連警方也來問津(三嚇)......結果人龍真正消散是在6時

雖然下午排隊與我這個早排隊的人無關(被毆,但我可以想到有以下原因......
1.暑假往往比2月多人,但真的多太多,和上一屆CW23比較,這次24的人數相信是倍數增長,比上年多1-2倍不等
2.多了一家大小來參觀(看到很多家長帶同子女到場)
3.香港以外遊客(可以聽到有人說普通話,也見到一點外國遊客)
4.大會可能"吸收上次CW23迫爆圓形場而遭受各方抨擊"經驗,這一次在人流控制方面加強;老實說,這次場內的確比上屆來得輕鬆,但"針冇兩頭利",今年場內較輕鬆,在外排隊自然辛苦了......

其實依照現在九展之場地,很難再容納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流
有人看到下一次CW將會移至匯星廳,根據他們所說,大小將等同前幾屆未cut的長方形場......
其實匯星廳詳細我不知道,但知道之前長方形場的朋友可以想像一下,將這一次CW24的人數搬至長方形場,其實也可以想到並不能滿足現在如此之多的人......

經常在說會展,但會展貴,這會令到租貴>檔貴>同人誌貴,好像不可行
曾經有人提出機場有地方,但地理位置問題,很多人會不願意?
即是說現在場地方面是兩頭不到岸!?

我的說話就此打住,希望有人能對這個話題(排隊/場地)發表一下意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cyw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